很衝動的,不管今天早上有課,
昨晚還是約了婉姍、啞含和機車珊跑去夜唱,
婉姍說我們要解悶救台灣!

話說我們用學生價,享受了VIP級的包廂,
婉姍還問我們包廂這麼大會不會太空虛了點?
好,這不是重點
。 (* 閃 *)

嘶吼了整夜,早上回學校的時候經過
城隍廟,
想起了啞含和機車珊曾經帶我來這裡拜拜,
那時候機車珊看著我拿香拜拜的樣子還掩著嘴笑,

我拍片很帶賽,尤其是對攝影機,
腳架好幾次被我絆倒,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拍浴缸的戲,
我要一個正上方的鏡頭,
於是只好把裝在腳架上的攝影機橫著提,
好拍出正上方的畫面,

然後,浴室嘛,
地板一定很濕,
腳一滑,整台170就樸通栽進水裡,

我承認,後來我像每個快要死去的人一樣,
腦海閃過了很多往事,

這件事情發生過後,啞含和機車珊堅持要帶我去拜拜,
當然大家很義氣的不讓我一個人全部負擔維修費用,
170的電子板燒壞掉了,花了6千多塊換一個新的,
我出了一半,剩下一半大家分一分,



自此以後,凡是拍片有什麼不順利,
或是遇上天氣不好的時候,
大家就開始竊竊私語,在懷疑是不是我帶賽


畢製電影開拍將至,這些往事又突然想起,
攝影組的請記得提醒我要遠離攝影機三步以內,
我當個大牌的導演監看監視器就好了, (′-`)y~


     有點年代的照片,
     170我對不起你!




說起拍片遇上天氣不好的事情,
順便說說開拍前的拜拜好了,

中國人開拍,總會需要拜拜,祈求拍攝一切順利,
李安即使在好萊烏拍片也堅持要拜拜,

拜拜看起來很迷信,
為什麼要將這種事情寄託在一個未知的領域之上?
其實不然,

中國人拍片一直以來在選擇哪天開拍?哪天開鏡拜拜?
都會查過黃曆,而黃曆是中國傳統曆法反映月亮繞地球的周期,
又反映了地球繞太陽的周期特點,是真正的陰陽合曆。
而公曆只是單純的陽曆,與天地萬物生息的規律幾乎沒有關係。 

傳統曆法中設置的二十四節氣,不僅和農業有關,
它也和天體的運行相對應的,
二十四節氣和各種政事、氣象、醫療、養生、祭祀、廟會等等有關。

氣象預告沒辦法預測一個月後的天氣狀況,
但卻可以從二十四節氣略知一二,
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要查看黃曆,
也就是為什麼中國人會有傳統的開鏡拜拜。

所以我的結論是,拍片的人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y~



好,扯遠了,
花蓮哪家廟宇很靈啊?
我要去拜拜! (拜)





延伸:驚蟄時節 話黃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nj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