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就自認不是一個很會寫劇本的人,
我寫的劇本,容易模糊焦點


那天約了福岳談劇本,
我進去他第一個問題就問我:
你這個劇本想要表達什麼?

當然這個問題我想過數百遍,
想要表達一個老人對一個小孩傳承文化的期望還有過程,
但是瞬間,我竟然心虛不敢這麼回答,

因為我翻開劇本,發現在這個點上,
我並沒有著墨太多,反而把篇幅拿去述說其他事情,
當然這些事情也很重要,但是這樣的結果就變成東西太雜,
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軸線,



走出福岳的辦公室,我整個人沮喪到最低點,
然後再想起距離開拍已經剩下二十多天,
當下我真想從六樓跳下去,

好吧,與其自己煩惱,還不如也讓大家一起煩惱,
我心裡暗自決定,當天晚上把大家召集過來討論劇本,
沒有討論出一個結果,我就不放人


修改劇本很麻煩,
尤其是美術組已經開始作業,
所以在修改的過程中,就多了一項這方面的顧慮,

但是當晚討論的情形,
我發現大家已經有一種不顧一切的魄力,
即使美術四組砸了錢準備好的東西因為刪戲而沒有用上也在所不惜的魄力,
我瞬間覺得大家比我更有勇氣多了,

為了大局,有時候這種犧牲是必要的,
當然最後的結果,劇本還是保留了神話重要的部分,
還不至於說美術四組準備好的東西派不上用場,



這段話給下一屆要辦畢製電影的學弟妹:
若真的想要開拍畢製電影,劇本從這學年的寒假就要開始構思寫出來,
一直到下學期,就可以拿給老師看,
這期間不斷的作修改,暑假期間就進行最後一次的修改,
開學之後就可以馬上進入前製的部分,

劇本沒搞定,寧願不要拍。



前製很重要,這是我一直跟劇組的大家重複說的一句話,
前製準備得越週到,拍攝的時候就更順利


結果我卻在劇本這部分,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
以至於現在發現問題的嚴重性之後,才來個亡羊補牢,
這點,向大家說聲抱歉! <(_ _)>

也感謝當天陪著我修改劇本,一直留到凌晨兩點的同學們!
當天我走出福岳的辦公室,那種徬徨無助的感覺很可怕,
問了好多人的意見要從何修起,又子姊還打電話來要我鎮定,
感謝你們在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陪在我身邊一起度過,
感謝花了錢買味飲料,還要陪著我一起耗的又子姊,
感謝雖然中途加入,但是卻在我們想不出結局的時候,提供了最棒的點子給我們的福岳老師,

我們又度過了一個危機




全劇組第三次前製會議:


              會議進行中



             三位製片



             阿賽在說話


         婉姍亭儀還有遊手好閒的機車姍


           服裝組的凱莉和江媽


            道具組的老媽


        我和啞含帶回來給我的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nj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