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忙完期末的考試報告,
可以好好坐在電腦前面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msn上的倒數時間已經剩下最後一天了




有時候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
還是拍片的狀況真的難以意料?

距離開拍一個月前,
劇本出現了大問題,緊急召回劇組所有人,
對劇本進行大修改,美術組進行到一半的工作起了變故,

開拍一個星期前,
我們唯一的一支boom桿接頭被撞壞了,
兇手仍然逍遙法外,
錄音組不斷問我:永西怎麼辦啊?
我只好很認命地去找壞掉的接頭,

距離開拍剩下三天,
出借燈具的公司說租金要以天數來計算,
我們沒有多餘的預算,只好回拒,
另外找我們尚缺的HMI575,

同樣距離開拍三天,
原本說好下學期付錢的50卷DV帶,(除了這部片DV帶尚有其他用途)
突然變成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沒關係,我花錢買六卷DV帶先應付這部片再說,

就在今天,距離開拍最後一天,
主要演員阿公19號要喝喜酒,
當然這不能說什麼,我只好把rundown重新編排過,

然後然後,聽說部落一連三天都在下雨,



想起這一連串的災難,
我更寧願回想起,

在煩惱著主要演員要怎麼找,
就這麼巧被我們在國小的佈告欄看到新聞,
然後沿著名字找上了金鐘獎男配角承恩小弟弟,

那晚討論劇本的劇情,
雖然很累又很晚,
但是大家不斷提出新的可能性,
我看到很多不同的創意和想法在碰撞,
那晚很累但是值得,

在預算吃緊的時候,
aruai很興奮的跑來告訴我,
他幫找到不用錢的底片來拍劇照,
我看到一個畢展總召真正做些事情讓他的組長無後顧之憂,

一開始召開前製會議,
大家吵成一團我又壓不住大家的時候,
佳豪不給面子地拍了桌子讓大家靜下來聽我說話,
我欣慰我找對了我的製片,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會出來挺我,

美術服裝化妝道具,大家真的很辛苦,
預算不多加上要求很多,但是他們還是趕出我要的東西,
我看見一群人對我的信任,這一份信任是我堅持到現在很大的動力,

每一次回部落堪景,夢蕾和他的阿公阿嬤都熱情招待,
對不常回家的我來說,難得讓我有一家人的錯覺,
和阿公阿嬤的感情,我想這是我拍這部片最大的收穫,

大家都說我拍片很衰,
但是阿Q一點,其實我得到的更多




這幾天常在想,到底拍這部片,
我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說真的,我沒有一個答案,

既然未來是不確定的,
那就看走過的路吧,
至少我可以看到很多人陪著我走,

有時候,走下去需要勇氣,
感謝你們給的這一份勇氣,



Last Day,
我們拍出一部會觸動人心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nj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